2020 Audi Annual Award

Audi 新莊 劉清炳

1-2.jpg

服務廠長獎第一名

Audi 新莊據點成立不久,廠長卻能脫穎而出獲得 Audi Annual Award 第一名,可惜因故無法接受本次專訪,因此由新莊顧客關懷經理劉清炳代為受訪。劉清炳表示,廠長多半都是技術本位出身,不過和技師定位可說截然不同,因為他需要重視「客戶體驗」,因此必須比技術同仁更懂得溝通藝術,藉此瞭解客戶需要並照顧到每一處容易被忽略的細節。

「廠長需要採行走動式管理,在第一時間調整工作節奏靈活調度員工,確保所有技師生產力都能妥善運用。這一點 Audi 所採用的工時打卡對管理來說幫助很大,能夠讓廠長確實掌握所有技師的工作狀況,進而提昇效率並改善工作品質。畢竟效率是服務廠最重要的環節,要讓客戶滿意,速度就是關鍵。」劉清炳說道。

新莊據點成立時間尚短,因此仍在持續進行微調與改善,但過去這段時間所付出的辛勞也已經展現出成效,獲得 2020 Audi Annual Award 肯定固然令人開心,但 0800 客服專線獲得愈來愈多客戶正面回饋,則更加振奮人心士氣,也代表新莊據點努力的方向正確。劉清炳:「即便口頭表揚並非真實獎項,但這卻是最為受用的肯定。」

想要打造完美服務非常困難,劉清炳認為,至少得要具備以下這些條件:「完美服務必然得符合客戶需求,首先就要從瞭解客戶需求開始,並專注於自身工作和細節上,時刻精進不能懈怠。而且大家需要同心協力,將服務廠視為整體,不能單獨追求個人提升,應該要相互幫忙協助,打造良好工作氛圍,才能展現更完美的服務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