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Audi Annual Award

Audi 台中 李杰霖

4-2.jpg

服務經理獎第三名

對於獲獎這件事情,李杰霖反應似乎顯得較為平淡,他表示:「我個人並不會很看重「獎項」,真正注重把本分做好,能夠做到這一點,該你的就會是你的。」李杰霖自認內心有著濃度極高的 Audi DNA,不僅深深認同這個品牌,也喜愛每一輛 Audi 車款,所以每一天上班都覺得格外開心。

「當然工作並非總是愉快,但我們必需要能夠從中學習。我曾經遇過一個 Q7 車主反應冷氣不冷的問題,同事花了 3 天終於找到問題順利解決,但客人卻深表不滿,認為不應該花這麼多時間維修。」李杰霖回憶起這個讓他印象深刻的案例說道。但他並不認為客戶的要求有什麼問題,真正的原因在於資訊落差,因為客戶不瞭解服務廠到底在做什麼,而他則忽略了對方真正在乎的感受,這是個值得記取的教訓。

李杰霖認為,售後服務的重點在「關係建立」,要讓人信任是很困難的事情,而且只要錯過了幾個機會很可能就再也無法挽回。因此從第一聲招呼開始,就要把所有細節做到完美。

「一直以來公司的重心都不是放在業績與利潤,而是能夠留下多少客戶、滿足多少客戶。曾經有位熟客不僅他自己開 Audi,也要求兒子只能買 Audi。後來得知他的孫子出生,我就想辦法找來一輛 Audi 滑步車當作賀禮。客戶當然很開心,不過聊天的時候才發現,原來是雙胞胎!雙胞胎只有一輛滑步車總覺得有些美中不足,公司瞭解這個狀況之後,二話不說立刻讓我再補送一輛。」李杰霖在講這個故事的時候,看起來十分開心。「重點不是禮物或價值,而是那份心意,還有看到客戶開心笑容時候的成就感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