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Audi Annual Award

Audi 台中 林南榮

5-1.jpg

服務廠長獎第三名

林南榮廠長從事汽車產業多年,家中經營卡車相關行業,因此年輕時想著若會修車應該能對家裡有幫助,此後便與汽車結緣至今。習慣與汽車相處的林南榮習慣直來直往的溝通方式:「其實我不善於言談,在我的腦海中只有黑白,不過隨著年紀變大,脾氣還是有慢慢在改善。與客戶溝通一開始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事情,後來才發現,只要以誠相待,讓客戶明白你要做的每一個步驟,並且把問題解決,多數人還是會給予正面回應。」

在訪問時的確可以感受到林南榮較為木訥的性格,雖然沒辦法侃侃而談出口成章,但仍舊可以從他認真思索後講出來的每句話語裡面,感受到他待人接物的誠意所在。對於獲獎,林南榮特別感謝主管以及老闆的支持。他提到:「一直以來老闆非常堅持以客為尊,要所有員工都把服務客戶當作是最重要的大事。不管任何情況下,都必需要先聆聽,讓客人表達完所有意見,才能作後續決定。」

溝通的重要性林南榮非常認同,但他也表明想獲得客戶信任,技師如何對待汽車是關鍵。技術夠成熟、不要誤判、不要找不到問題所在,簡單來說專業足夠,很多客戶不滿都能立刻獲得緩解。正因為這種態度,林南榮在同仁維修檢查車輛時特別重視數據以及先進儀器診斷:「經驗讓你能夠推測故障大致範圍,並且大膽假設,但一定要非常小心求證,誤判甚至維修無效非常容易消耗客戶的信任,唯有透過專業診斷判讀出來的數據,才能證明問題所在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