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Audi Annual Award

Audi 南屯 許景翔

4-2.jpg

服務經理獎第二名

獲得服務經理獎第二名的許景翔十分謙虛,他說道:「能夠獲獎,坦白說還是靠團隊合作,我能做的就是把工作指派下去,加以審核跟溝通。多虧了同仁都很有榮譽感,而且老闆自己就是售服出身,所以格外重視客戶滿意度,在這方面給高度支持。」

同樣是技術出身的許景翔,一開始其實有些排斥管理職,不過出於責任感,接下任務之後還是兢兢業業地在崗位上努力。不過真正帶領團隊一段時間之後,他發現不管技術還是管理,都有各自不同挑戰,但同樣都能樂在其中。

「2020 年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,因為隨著老車客戶增加,愈來愈多人想要向外尋找資源。因此內部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討論並推出各種措施因應,比如讓客服主動聯絡客戶、保養到期電話預約提醒,或是依照季節與時事推出不同或動…等等,但其實簡單來說,就是去主動瞭解客戶需要,並且將意見帶回廠內,作為調整服務的依據。」許景翔說。

去做這些事情,和他老闆所抱持的「利他原則」息息相關,只要真心以這樣的態度對待客戶,對方就能感受到誠意。「所以很多刁鑽的客人其實不是想要為難我們,而是對品牌有著高度要求與期待。」許景翔認為,售後服務很簡單,就是客戶滿意,他很同意第二輛車是客服賣出去的說法,只有愉快的服務體驗才能培養忠實客戶。